回想這份工作是份越做越生氣的工作,但是讓我生氣的終究還是那「為什麼不能再好」的恨。

他是個根本就市場定位不清,而且包裝除了醜就是仿冒的連鎖彩妝品牌,但是我堅信我努力還是可以做的下去,我想盡了辦法去用美麗的詞藻來包裝他,用活動來讓他活起來,但這品牌背後經營者的問題似乎比這品牌還大,他找了我這個行銷軟體企劃,但是卻沒有任何的廣告甚至行銷軟體的預算,也不懂女性商品的行銷軟體,但是換個方式用產品換廣告預算還是解決了,但最大的問題是,他將一個會計領域的人升上來作為所有人的主管,他任用了一個只是有興趣、上過畫室,根本沒念過設計的人當了設計,但是踩到我痛腳的是,他也任用了不是學企劃的我當了行銷軟體企劃。

但是我因為這一點我相當努力的看著有關行銷軟體的書,企圖企劃出一個健全且好的企劃,為此不曉得給了自己多大的壓力,甚至惡夢連連,但這不專業的同事卻危及到了這個我處心積慮經營出來的企劃,除了那個被動且不專業的設計之外,還有一個跟我討論事情都在像罵小孩一樣的美容師,這討論當中除了有些爭吵之外其實就沒什麼了,當然為了一個企劃我根本不怕跟他們起爭執,因為我覺得這是一種磨和,我後來覺得我先跟設計溝通,之後設計在來跟他溝通這樣比較好,我以為我找到了溝通的平衡,沒想到那封閉的主管竟然說「你不要以為我都沒有在看,我覺得你們的關係根本就已經達到了冰點」說實在關於這一點我很驚訝,但這故事我必須先得人物介紹一下公司裡這兩個人。

美容師:是個每天都在跟同事大聲聊天,仔細一聽都在炫耀他自己從沒吃過虧,跟自己有多行的對話,他說他不僅是個美容師、長笛老師、學過音樂、學過戲劇、學過舞台設計、還會特殊化妝,還會打版做衣服,還想考廚師執照,但如果真有他講的這麼行就好了,看到他做的衣服真的會吐血,從他話中的線索他其實根本就沒這麼屌,比較讓我想吐的是,其他女同事聽完竟然還滿崇拜他的,但可怕的是這女的之所以對我像罵小孩一樣完全是想把工作的成敗推給我,把事情推給我,真是太可怕了,但因為他超會在主管面前裝可愛,所以他竟然一點問題也沒有。

設計師:是個原本是唸營養,但是因為對設計有興趣所以去上過畫室,學過繪圖軟體,然後在外面一年工作經驗的人,原本我將它當成設計一樣的尊重,但卻發現,他根本沒能力主導設計,甚至跟他討論某個年代的風格他也不知道,將女性用品的背景做成黑色或者灰色的「天才」,構圖完全沒有達到視覺平衡,顏色完全是髒的,是個完全分不清楚自己喜歡跟產品是否適合的設計,我好說歹說仍舊一點都不受教,還去跟主管說我雖然有指點他,但是態度不好。為了公平,我必須公開我對他講過的唯一嚴厲的話。

「我上次覺得妳背景後面的聖誕樹很不OK這或許祇是我的主觀看法而已,如果你要的是這個效果,那我就沒有問題了,但是我比較沒辦法接受的是,懶得去經營這件事」提到聖誕樹我就非得提到那天,那天有個還算正式的討論,他拿出了他的最新封面,靠!那背景的聖誕樹不但解析度是破的為了模糊他還用了特效,最後旁邊還加上了以拉畫的雪花,我就告訴他,如果你要用聖誕樹,你可以找棵真的嗎?他竟然回我,要的話你去拍給我啊!靠!我聽完真的吐血(這時他大可以告訴我那是草稿,但他卻沒有)與這兩個人的溝通,我從熱衷這份挑戰,到放棄隨他去吧!但最終還是有了結果,不是聽我的就是聽妳的嘛!就全聽妳的吧,我也可以沒有意見,這是真的。

之後第一個月的薪水下來之後,竟發現薪水短少了三千多,這才發現原來我沒注意到勞退新制,應該是說我根本不了解,我很幹的找了公司的同事討論何謂勞退新制,沒想到那美容師竟然逼大家說出了自己的薪水,我竟發現自己是全公司薪水最少的人,最後就聽那美容師驕傲的說自己原本叫老闆給他2萬5就行了,沒想到老闆給了他3萬5哈哈哈哈!旁邊那些平常很崇拜他的人竟然還瞎起鬨說它的確應該擁有3萬5,難道我就應該只值2萬8嗎!更何況這人還把很多事情推給我做,害我相當的不平衡,最後她還告訴我,你想不想做就看你自己了,但這件是後來我有跟主管討論,主管告訴我原本他真的只有兩萬五,靠!這女人安的是什麼心。後來我也有跟主管反應過這設計的問題,但我們那單純的主管根本就看不出它設計的問題,而且他說「設計根本就跟學歷一點關係都沒有,經驗比較重要」關於這一點原本我也持保留態度,但在這設計所犯的基本功的毛病看來設計的教育過程還是很重要的,而且太重要了。

有一天在吃飯的時候,因為討論型錄,我告訴了大家何謂「騎馬釘」最後補充的說到「有唸書還是很重要的」原本我只是想反應給那主管知道,沒想到刺激到的竟然是我們董事長,再加上有一天做電梯沒跟董事長打招呼,那天我就冷不防的被開除了!原因竟是那董事長覺得我這個人太驕傲,又引起辦公室紛爭,他想要和氣生財,所以要把我開除!而且是當天喔!雖然那主管也滿傻眼的,因為有太多正在進行的事,他也沒辦法去解決我這塊的事,但那董事長就是不在乎,好吧!這就像他根本也不在乎行銷軟體這件事,又怎麼可能會在乎我這個行銷軟體企劃呢!



文章來自: http://mypaper.pchome.com.tw/19817622/post/12892424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行銷軟體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herrera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